李從嘉

「甚麼?我們要去太平山?太平山在哪?有甚麼好玩嗎?」自從媽媽我說即將跟「救國團西螺團委會」一起去太平山旅遊,我就有了好多個大疑問。我一方面期待,一方面又怕受傷害。期待的是,我一直沒有機會到太平山,又加上國中生被讀書考試壓得喘不過氣,難得有機會到郊外踏青紓解壓力,真是十分不容易。怕受傷害的是,跟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出遊,這樣會不會不好玩?

清晨一大早,我們就搭著遊覽車從西螺出發。在車上叔叔帶著我們做團康活動,本來大家彼此都不太認識,經過了活動之後,拉近了彼此的距離。經過了數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來到宜蘭。此行的第一站就來到充滿趣味的森林博物館, 參訪時間雖短,卻也看到了各種新奇的木雕及歷史所遺留下來的痕跡。經過中午的飽餐一頓,下午緊接著是沿著梅花湖一遊,在好山好水的懷抱之下,令人有種心曠神怡之感。

下午,我們去民宿享受「夏」午茶,大家都高興終於有個舒適的地方可以休息,還有人迫不及待的想吃蛋糕。當到了羅東夜市,我就像一匹惡狼看到東西就想吃。我們一路吃吃喝喝,我最喜愛吃的是口感綿密的冰淇淋,讓我吃得直呼過癮!

隔天,經過漫長的山路,我們乘著車隊的車子去到了綠森森的森林步道。抵達步道的終點,我們看到山水相映的翠峰湖。看一面還不過癮,我們還到湖的另一側觀賞著優美的全貌。

之後,我們來到了這次旅遊的主角─太平山。在上去之前,映入眼簾的是兩側通紅的樹景,在藍天映稱之下顯得有層次感;上去之後,在解說員精闢的導覽之下,我們得到的不僅是知識,更多的是體會那大自然的雄偉及對於神木遭受摧殘的感慨。

當我們在回程的路上,這次救國團的導遊 ─李察,要大家分享心得,而大家也都有感而發。雖然剛開始彼此並不相識,但經過這次旅遊後,大家就好像忘年之交一樣彼此交談。希望救國團下一次還可以再辦一次這種優質旅行,讓大家除了相識之外,還可以體會救國團「大家一心」的精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螺鎮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