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份月會上儷偵伙伴心得分享

10209月會-12.jpg   

每個月我都十分期待月底的到來,因為又可以和志工伙伴們相聚在一起開月會,到會館開會時都讓我覺得像參加家庭聚會般十分開心。我是從我的小孩讀幼稚園時,開始加入志工行列。

一開始只是想多瞭解小孩的學習環境及交友情形,則是在文昌國小當志工媽媽時,當時的林校長帶我們進來的,而有機會加入西螺團委會,否則還不知道在西螺有救國團這個志工團體呢?

接送小孩上下學,在街上或校園中常會遇見我們的伙伴,當大家互相打招呼問好時,孩子常會說:「媽媽您的人面好廣!」我常會回答他們說:「那是志工阿姨、叔叔他們奉獻力量和時間來幫助社區,關懷需要的人,而且待人親切。所以媽媽很喜歡跟著他們一起做志工,也才會認識那麼多各行各業的人,其實在這志工團體中我只是一個小隊員。」

參加志工那麼多年,我發現除了可以多瞭解小孩的學習環境以及交友情形外,還可以讓我們這些家庭主婦融入社會中,不至於與時代脫節,並解借助眾人之力改善週邊風氣,讓我們下一代都能生活在和樂的環境中,且樂於助人。

感謝志工伙伴無私的付出,使我明白,不是只有大富大貴之人才能助人,而是只要你肯奉獻心力,都可以讓社會更有人情味,讓我們大家都能天天笑口常開,身體健康呷百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螺鎮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